close


 


時常聽到菜市埸的小販抱怨著


 


『台灣的警察只會為難小老百姓...只會開罰單,然而真正要破刑案的郤沒幾個...』


 


 


 


隨著年關將近,每個人都知道在這時要特別注意躲在路旁等著開罰單的警察伯伯們,


 


或許是因為在小鄉鎮區,只是要出門買個東西所以很少人會刻意去戴安全帽,


 


因為在平日根本看不到所謂執勤的警察....


 


所以造就了我們在鎮內,安全帽只是用來戴給警察伯伯看的,等一過了警察視線後就卸下了。。


 


 


 


說到開紅單...我朋友的經歷就蠻特別的...


 


他住東港郤不巧在佳冬被攔截下來,因為沒戴安全帽


 


這時我朋友也只好自認倒霉...沉默的交出一些證件,然後聽到一句他覺得很誇張的話...


 


『因為你不是佳冬的鄉民所以我才會開這張罰單,今天你若是鄉民,我就算了....』


 


『今天就算你倒霉了。。』


 


真的蠻扯,竟然還敢說這種話....


 


 


 


並不是我對所有警察失望,而是類似的人真的很多,


 


店內的阿姨她大兒子因為被殺,所以很著急想得到更多關於案情的調查報告,


 


三番四次到警察局去詢問,可是得到的都是請她不要去了,有發現一定要立刻通知她等等敷衍的言語,


 


試問以一個母親的立埸,怎能接受這樣的回答...


 


後來她也放棄了....開始自己去查有關兒子生前的交友情況等等...


 


後來發現跟賭博電玩有關,所以又請警察針對這方面去調查,


 


可是她所獲得的郤是...警察以超商跟賭博電玩扯不上關係為由又把她給請回了....


 


求助無門的阿姨真的對這件事沒輒了...只能將一切都交給檢察官去調查...


 


 


 


警察是人民的保姆大家都知道,


 


但為何聽在我耳裡的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