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花

 

入夜的晚風微涼,田埂旁的芒花也不知不覺白了頭

一直在想是不是該趁颱風未登陸前去欣賞今年的秋顏

放了假,去尋找屬於我們的小確幸吧

 

丹林吊穚

 

往山裡走,循著去年尋得的小徑走到了來義丹林吊穚下

比人高的芒草迎風飄逸

雨後的天空特別美,成團的白雲照映在如鏡的水面上,真迷人

涓涓的流水細細的綿延而至河道

脫下了鞋踩在涼涼的水上,我不急著拍下如畫的景

轉頭看著我家怕水的酷吉恣意的玩起水來,還懂得趴著淺淺的水面上消暑,可愛極了

 

玩水

 

用青葙當主角,遠方的吊穚和芒草似乎並沒有被搶走風采

 

野花

 

季節性很明顯的芒花,存在感真的很強大

酷熱的炎夏還沒過,它郤急白了頭著大家都知道屬於秋的蕭瑟已快到

 

穚下

 

長長的丹林吊穚,老實說我沒有一次是走完全程的

午后山裡的微風有一搭沒一搭的吹著,太陽也跟著玩起了捉迷藏

我一個人在吊穚上待了好久

看著眼前飄搖的白花在這片藍天下盛開

 

白茫茫

 

在穚上奔跑的傢伙,不時回頭看我是不是還待在原地

向牠呼喊招手,有時還會入鏡在我自拍的畫面中

 

酷吉

 

柱兄說,一座吊穚一片芒草,你怎麼可以拍那麼久

我說,大自然本來就該用緩慢的步調去體會啊

 

晴天時本來就該接受艷陽高照的炙熱,等到雨下了,才能更清楚雨水帶來的清涼

善變的秋天,就要用不善變的心去感受

 

藍天下  

 

不同亮度的白在藍天底下隨便拍都好看

我說,再怎麼美麗的事物,能留心才是它最動人的時刻

偶爾停下腳步看看周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