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修院

 

 

【慶修院】為花東地區唯一日式佛寺的國家古蹟

 

1997年,慶修院獲列為縣定三級古蹟,並著手進行古蹟修復工程

 

1993年8月由花蓮縣政府成具整體性的修護

 

把具有歷史、文化及宗教價值的八十八尊佛像重新完整呈現原貌

 

為花蓮吉安保存一座極具觀光及文化價值的歷史遺產

 

 

 

慶修院

  

 

回民宿的時間還早,司機大哥建議我們可以利用少少的時間到市區景點走走

 

【吉安慶修院】的地名一報出來,我和小八互看了一眼

 

這不就是行前我倆祈禱能去的景點之一嗎

 

關於日式風格的建築真的很吸引人,頓時坐車的勞累;在瞬間飛散不見

 

 

 

花蓮。慶修院

 

 

一進慶修院門口,右側的【手水舍】我並不陌生;之前去日本時導遊有介詔過

 

進寺院前要先洗手,象徵淨身

 

 

慶修院(側面)

 

 

進主殿時要脫鞋、禁語

 

只能短暫停留的我,只能放棄

 

 

慶修院

 

 

左上照片是【弘法大師】石像

 

相傳日本的平假名及仙貝都是他所創

 

 

右上則是【光明真言百萬通】石碑

 

相傳信徒由住持大師帶領雙手合十唸佛號【南無大師照遍金剛】,順時針繞行石碑

 

有治癒疾病的功效

 

 

右下則是著名的八十八尊石像

 

是依循日本四國著名的空海大師遺規,行遍八十八寺廟請回的佛像

 

 

 

love

 

 

15分鐘極短的時間

 

一路上隨手拍了照,無法細看的先拍了再說

 

當然我還把握一丁點時間寄了張明信片給自已

 

看別人寫下樸實的願望懸掛在這裡

 

這面牆承載了多少人心裡真實的希望

 

只是我知道,寫下的瞬間;其實【心】就滿足了

 

 

鐘

 

 

從102年7月1日起,已經開始收門票了

全票30元、半票15元、團體票20元

週一休園呦(別撲空了)

 

幸好我們之前去的時候是免費參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