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屏東縣萬金村,最容易讓人連想到的應該只有營區吧!


 


突然得知有座三級古蹟的聖母教堂,就令我的好奇心又萌芽,


 


非得找個時間去看看不可。


 


 


 


話說回來,就知道有個萬巒賣豬腳的地方,萬金...倒沒去過,


 


也不知道到底遠不遠,憑著一股傻勁,就騎上機車找尋教堂去囉。。


 


萬巒鄉沿路上都沒有很明確的路標說,


 


不過倒是有個小小的指示牌寫著〝西方道堂〞的所在地,


 


會不會就是我想找的地方咧?


 


因為我想,西方道堂指的不就是教堂嗎?


 


循著這個指示牌應該可以找到我想去的地方吧!!


 


果然...在一個小彎道就有往萬金的告示啦!!!


 


呵呵,原來我也有這種小聰明嘛


 


 


小村莊有小村莊感覺耶,有早期農莊的那種樸實感,


 


在門前閒聊,在樹下乘涼。看著孩子們在廣場前來回奔跑...


 


突然『平凡的幸福』這幾個字就這麼從我腦子裡浮了上來。。


 


 


   


 


 


繞著教堂的周圍走,不時傳來的詩歌聲,


 


哇....這是我不曾感受過的感覺耶,


 


偷偷往裡望去,唱著歌的小朋友臉上都是快樂的表情,


 


我想,我還是不要打擾人家好囉。


 


 


 


   


 


 


 


『萬金天主堂』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天主教堂,隸屬梵諦岡的聖母聖殿


 


西元一八六三年,這座教堂由西班牙道明會士郭德剛神父首建,兩年後,


 


南部大地震,聖堂牆壁倒塌大半,


 


經良方濟神父在教友支援下修覆,後由於萬金鄉民歸化領洗者日愈增多,


 


聖堂顯得狹小,而有了興建大堂之構想,一八六九年良神父購置現有土地,


 


並依西班牙古堡式建築鳩工建造,費時一年完成,


 


並以『無染原罪聖母』為教堂名稱,為現今聖殿之由來。


 


    想更了解其典故,請按我


 


 


 


斑駁的外牆,看的出來這歷史悠久..


 


一直等到我寫這篇文章時,我才發現原來我錯過蠻多值得停留的地方


 


拜訪古蹟不就是想多了解它背後存在的典故嗎?


 


算了,期待今年的聖誕節,看能否安排個行程到這裡來感受一下不同的氣氛


 


因為據說每年的平安夜,這裡會聚集很多教友或團體來這裡過節


 


想像著瀰漫燈光與詩歌的夜...應該會很特別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