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格友 荀草 那裡看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正在舉辦活動


 



熱愛湊熱鬧的我怎可以缺席咧


 



起初還擔心會不會不好找,幸好到了內埔後沿路都有明顯的路標


 



建築物外觀和我在 西勢-客家文物館 看到的差不多,只差在它是圓弧形的建築


 


六堆園區地明顯寛廣了很多,但園內整潔一樣一級棒


 


 


 


  



 


 



這棟紅磚白牆居然是間廁所,走進一瞧,陽光從磚紅的窗透進來,採光還不錯


 



真的很有特色說..


 



 
一入園區,傳進耳際的是那種很傳統的客家歌謠,雖然我聽不懂詞意


 



但,還蠻好聽的說..


 



拍完蓮花後,一下之間也不知該從何逛起,我不太能適應在人群中旅遊><


 


 




 


 


 


一上樓,拱型的長廊隨即映入眼簾,趁現在沒人,不拍實在可惜


 


我還在想說,樓下人那麼多,這裡怎麼反而沒人咧


 


稍微逛了一下才知道,有些地方還沒開放參觀,仍屬營建籌備階段


 


目前樓上只開放一廳,所以人潮都只集於一室


 


 


 



 


 




 


 


 


祖堂密碼


 


書寫於夥房上的文字,是六堆客家生活空間的獨特象徵


 


凡堂號、門對、棟對及門窗上的聯語,都表現重文崇祖的精神


 


 


 


要完全理解這些,很難...所以我只是看過而已


 


不過,館內有一些各姓氏的文字符碼及自製個人專屬的六堆書卡供人收存紀念


 


我也想要印有自己照片的書卡啦><


 


只是大排長龍的情況下,只好作罷(這就是我不喜歡人潮的原因)


 


 


 



 


 


蒸寶特展


 


60個蒸籠訴說著60個故事,每一個都是六堆居民的創作


 


客家人用層層的蒸籠,蒸出千變萬化的食物。


 


美食香氣在打開蒸籠的剎那,六堆客家文化就深藏在這生活中。


 


 




 


 


 


我沒細數是否有60個,因為我都忙著拍照...


 


有一些作的極簡單,郤直接表逹出那份對故鄉深厚的感情


 


 


在現場有一些老師教著遊客製作小紙傘、植物染


 


雖沒親自參與,但看到每個人臉上的笑容和認真的神情


 


我想這個活動是成功的


 


 


 



 


 


 


參觀時間:96年10月20日起,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團體預約導覽電話:08-7230100 


  


怎麼前往:國道三號麟洛交流道,南下車輛行於中山路(台1線)處迴轉


 


接信義路(屏37線)往東直行3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