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早上8點多,小八叫醒了還在睡夢中的我,說要拿相機拍淹水


 


說什麼我家門前整個淹大水,根本不相信的我還笑她是為了騙我起床才編造的呢


 


因為從小搬到這裡就不曾積水了更何況是淹水


 


顧不得還未梳洗就跟著到樓下查看...真的不得了了,對面騎樓較低的鄰居家裡都進水了


 


而我家因為前幾年隔壁要整修也一併把騎樓給墊高了很多,所以沒有什麼災害


 


當下趕緊打電話給我家 " 柱 " 先生,因為他家是每逢大潮或豪雨必淹(幸好騎樓超高)


 


從他口裡我才知道,原來整個東港真的滿目瘡痍


 


他家附近水深及大腿、地標【 東隆宮 】水淹及腰,大街上整個就是一大片的水路


 


更慘的是,都沒水沒電可以用。到了傍晚更是連手機都掛掉了


 


 


  


 


 


雨下到8/9號終於有停歇的現象了,部份的地方水也開始退去了,也開始發現路上的人車變多了


 


因為大家都趕在雨停的時候出門去採買一些民生物資


 


有一些賣菜賣魚的發財車路邊一停就做起生意來了,每個人手裡都是大包小包的


 


加水站平日就沒什麼人,颱風過後再加上停水,當街大排長龍;等到下午再看時已經沒水可加了


 


 


  


 


 


再往市區前行,家門前退水的人大大小小就是在清掃一些污泥,每個人臉上盡是滿滿的莫可奈何


 


水沒退的人就望水興嘆,期盼水趕快退去的那一刻


 


 


              


 


 


小八心繫著店裡的狀況,想去關心一下,無奈大水阻隔了來時路,真的進不得


 


剛好就看到慈濟的慈誠志工們正準備發放物資到受困的民眾手裡


 


這樣的善舉對困在家裡出不得的人來說,真的很溫暖。


 


 



 


 


都忘了出門是採賣糧食的,該回歸正題


 


話說東港鎮內的超商都是這模樣,食物架上空空如也,便當、泡麵、零食都大唱空城記


 


飲料櫃裡的冷飲也是上架不久,工作人員也說這是當班以來最令人不可置信的情況


 


因為物流車根本進不來,所以貨源整個就沒辦法供應


 


很令人震驚


 


最後當然就空手而回囉


 


 


 


 


心繫林邊的情況,因為公司目前就浸身在其中;損失應該無法估計


 


只能等水退去,再好好的整理善後了


 


颱風往北移了,對中部也造成了不少災害


 


旺盛的西南氣流,雨也還得下好幾天,居住要中部以北的大家可要做好防水準備啊


 


 


最後,感謝格友《 小賢哥 》昨天人還在北部救災


 


看到南部的災情狀況後還致電給我,問我是否一切安好


 


知道嗎?這樣的舉動實在讓我加溫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