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空眷村

 

 

 跟著導航來到二空郵局,經路旁閒聊正起勁兒的阿姨指路後,才發現【圓滿樹屋】原來就在後方啊

 

牽著酷吉慢慢走過村長家,看著涼麵大大的招牌想著

 

要不要買一盒來吃看看,看柱兄意興闌珊的,算了,反正涼麵對我而言也並沒有很吸引我

 

 

圓夢樹屋

 

樹屋

 

 

或許這裡的人們早已習慣遊客拿著相機咨意拍照停留

 

所以完全連瞄你一眼都沒有,自顧自的聊著天

 

有趣的是,樹屋下三兩成群操著濃濃口音的伯伯們用國語交談著

 

另一頭,年輕點的叔叔阿姨們聚在路邊樹蔭下話家常

 

很強烈的對比,郤一點也不衝突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彷彿回到小時候

 

街頭巷尾熱鬧的畫面

 

 

 

眷村文物工作室

 

 

 

後方的眷村文物館大門深鎖著

 

只能稍稍從外望進內部一探究竟

 

但,厚厚塵埃相隔....探不出所以然來

 

 感覺好可惜,沒能進去參觀參觀

 

 

眷村

 

 

柱兄說,只有這邊才看的到以前那種的純樸感覺

 

就算是光坐在樹下靜靜待著都好

 

只是,這樣的地方,若有人能定時維護會更好

 

 

 

我不知道這裡能不能逃掉被拆的命運

 

我只知道,高起的大樓扼殺掉的是,平常在轉角相遇會問你【吃飽沒】的那種極簡問侯

 

那是人和人之間,心最近的距離

 

 

 

圓夢。樹屋

 

 

踏上陡梯,我喜歡綠意從窗邊透進來的感覺

 

 

樹屋   

 

 

我郤沒停留太久;因為我每踏一步,都小心翼翼

 

原因是地面的木板和磚石感覺年久失修的樣子東補一塊西舖一塊的,令我很沒安全感

 

 

 

從上方看我家酷吉那找不到我的模樣,讓我笑了

 

一直看左右兩邊,任憑我怎麼叫牠,不看上面就是不看;真的很可愛

 

 

 

P1100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