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瓶石。》


 


從東港坐12點半的船往琉球,約莫行駛了半個小時....遠遠的就看到碼頭,以及琉球著名的景點"花瓶石"


 


才不過幾年沒踏上這個小島嶼,可是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它的改變。



 


踏上陸地,一棟我曾未看過的遊客中心似乎正在與我們打招呼般的豎立在碼頭旁,昭告著各位遊客,


 


琉球已經到囉!!


 


環島公路好像變得比較寬闊,沿路的路標的蠻清楚的,也規劃了單車路線。


 


不過我覺得,島上雖然小,要騎單車環繞整個小島應該也蠻累人的吧!!


 


為了找加油站,耗費了我們些許的時間,最好笑的是......問路問到一位啞巴的阿伯~"~


 


不過阿伯還是很熱心的指著路,我們有點尷尬的道聲謝謝就往前再找下一位當地人問路。


 


一路上四個人就一直笑,是我們太幸運還是"代塞",一堆當地人就那麼巧的問路問到那個阿伯。


 




老實說~因為對琉球並不熟,所以只好找比較著名的地點走馬看花。


 


而且又怕玩的過頭坐不到末班船,所以停留最久的地方是《烏鬼洞》。


 


涼亭下的老人吟唱著,手持類似月琴的樂器撥弄著.....


 


咩咩說那個老人很有名唷~~~咦~~我怎麼都不知道咧~"~


 


到了烏鬼洞入口~以為就只是一般登山步道.....沒想到入口處的阿婆叫我們租個手電筒進去~


 


奇怪~為什麼要手電筒丫~猜不透~


 


我還跟阿婆說《不用了,我們慢慢走》。


 


哈哈~愈往裡頭走根本看不到任何東西~能見度0= =+


 


只好往回走跟阿婆租了二支手電筒。


 


帶頭走的豬頭城因為把手電筒給我了,以為我會幫他照明視線,就很放心的走小小的山洞,


 


結果~我只有幫他照路啦....可是他郤忘了山洞內的空間真的很小,腳下的路OK而頂頭上的岩石郤在他


頭上留下碰撞的痕跡.....當埸笑的我們一直拿他的傷取笑他。


 


 



 


到了山豬溝,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姑婆芋,在陽光下的姿態真的很美。


 


因為要趕船班,所以好多好多的景點我們都選擇錯過,另一方面是大家都在笑閙中有些累了,


 


所以在山豬溝這裡,拍拍照,就想去花瓶石那裡玩水了。


 



 


或許是累了的關係吧!!


 


大家對於玩水也興趣缺缺耶~不過我們還是有脫鞋下去走滿是珊瑚石的沙灘。


 


看著小孩子在沙灘上走來走去,開始感嘆著我們老囉~因為光著腳真的很痛~"~


 


不過在泡到海水後就不會了耶~白白的浪花涼涼的海水拍打著我們的腳丫子,坐在花瓶石下靜靜的欣賞


海的美,雖然看不到西斜的夕陽,不過吹著緩緩的海風的感覺真的很棒。


 


下一次再造訪,應該可以把一些在這次沒納入我人生地圖的景點補齊吧!!


 


【琉球】 真的變漂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