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田火車站有個美麗的別稱『竹田驛園』,據說是南台灣碩果僅存的木造火車站,在幾十年前由


 


日本人修築。


 


 



 


 


『澡堂』


 


日治時期(1939)年建,車站員工洗澡的地方,水井旁有一水管直通到澡堂,


是先人的智慧,可節省人力和時間。


 


 



 


 


『水井』


 


日治時期(1939)年建,車站員工宿舍區唯一的水資源。


 


 



 


 


受到其它交通運輸的強力衝擊下,鐵路局曾經有想過把這棟建築物拆除並廢站,


但引起地方人士的強烈反彈,雖然只有六十幾年的歷史,但它郤是南台灣唯一


也是屏東人共同的歷史記憶。


 


 


 


在這兒不難尋得一絲絲的日本風,在車站旁就有一處池上一郎博士文物紀念館,館內很多文物


都是由池上一郎先生所捐贈。


 


 


 


我家 " 柱先生 " 問我,為何老是喜歡到一些奇怪的地方走走【對我們而言竹田是一個只聞其名


郤極為不熟的地方】,  但就是因為陌生,才會想要去看看有一群人努力為自己存活的土地而打拼


所注入的心血結晶。


雖然他總是興趣缺缺的只默默陪著我到處看看,但他還是會自己去尋找吸引他的東西,


 


 



 


 


沒看錯,吸引他目光的不是特色建築而是小池塘裡的蝌蚪,我還以為叫我是發生了什麼事咧


結果,叫我是為了讓我看看這可愛的小蝌蚪,還以手去逗弄...真是,敗給他了。


 


 


 


據說近來鄉公所會以驛園觀光的方式來推廣,因為竹田算起來真的只是一個小站,


往來的人潮真的少的可憐,待了好一回兒只見三三兩兩的人,也難怪鐵路局曾經想過要廢站


不過還是希望這棟木造的火車站能在有心人士的推廣下得到更多人的參觀,


進而帶動竹田鄉的觀光事業。


 


 


                      想知道更多的資訊嗎?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