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得知將下雨的消息,所以就吵著要去內埔走走,因為不熟所以不敢孤身前往


 


因為迷路大魔王真的有點可怕 ><


 


首先來到了內埔鄉的豐田村,咦...這個柵門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是的,它是政府核定的三級古蹟唷。以前稱新北勢庄(東)柵門,在清康熙、乾隆年間


 


原籍廣東的客家陸續移民進入屏東,由於客家庄多位於閩南人及原住民部落之交接


 


為避免外人侵擾,多半於聚落外圍設置柵門。


 


又因民亂,六堆客家墾民為防衛並協助清廷平亂。清皇帝頒「褒忠」、「懷忠」牌匾


 


賜予六堆先民,而後這些牌匾多被置於城門上方,以紀念六堆先民忠勇護鄉的精神。 


 


 




         


 


 


 


再往裡走,不難發現這裡真的是很鄉下的村庄耶,所謂的市場真的只有短短的百來公尺大


 


一眼望去就知道大概什麼地方賣著什麼東西了。


 


正當我看著這特殊建築時,旁邊的吵雜聲吸引了我..原來是一輛卡車在雜貨店前撞翻了一簍雞蛋


 


是的,它是用竹簍裝的,並不是我們常見的塑膠箱子,還以為沒造成多大的損失咧


 


但...我發現我錯了,撞的最慘的應該是那老闆的車子,車頭都凹進去了。


 


然後我訝異到警察來的竟如此快速,哇...效率一級棒耶


 


然後我家 " 柱先生 " 說:警察局就在前面而已啦!!


 


呃...難怪喔....害我還在心裡為他們偷偷加了分說。


 


 



       


 


 


 


剝落的外牆,老式的建築...其實裡頭早已人去樓空囉!!


 


散落一地的報紙,深鎖的木門..這一戶或許已經走入當地人的記憶中了。


 


 


 



  


 


 


 


雜貨店旁的三山國王廟。


 


據置立於旁邊的解說文表示,三山國王是客家人的守護神,有三山國王廟的地方


 


必然是有客家人居所或曾經居住於此的地方。


 


大致上看了一下,其實香火還蠻頂盛的,可見當地人還是很誠心的貢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