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行經來義的路上,在一條小巷旁看到美不勝收的景色 【 美麗的粉撲花 】


 


仔細看一下,除了呈現放射狀的花形相像之外,其葉子長的郤和我平日看的有極大的差異,


 


二回的羽狀複葉,害我以為是不是含羞草之類的咧。


 


 


           


 


 


不過遇到問題就會想去找答案嘛。。


 


所以...其實粉撲花在台灣較為常見的有兩種( 都是含羞科合歡屬 )


 


1.是上頭我拍的這種 『 蘇立南合歡粉撲花 』


 


原產南美巴西、蘇利南島,1950年代引進,


 


枝條開展,樹形如反 撐的傘,二回羽狀複葉,具一對分叉的羽片,小葉10 ~ 12對,


 


線狀披針形,先端銳尖,基部鈍而歪斜,花絲基部白色,上端粉紅色,莢 果扁平闊線形。


 


2.則是另一種『 凹葉紅合歡紅粉撲花 』


 


原產墨西哥至瓜地馬拉一帶,1969及1972年分別自新加坡、夏威夷引進,


 


通常為較矮小之灌木,但也可長成數公尺的小喬木,二回羽狀複葉,具羽片一對,


 


小葉個3枚,橢圓或倒卵形,先端銳尖或凹頭 ,有時呈淺二裂,整個花序艷紅色


 


 



       


 


 


紅紅的花看起來是不是很熱情,它就這麼靜靜的生長這充滿陽光的小路旁


 


也吸引著我下車一睹它美麗的姿態,但畢竟是有人刻意栽種的,所以蹲在路旁拍照時


 


難免有些尷尬的感覺,來往的車輛並不算多,但投注在我這裡的目光郤不少


 


也許是我多心啦!!說不定人家也是因為這一片紅而投以欣賞的眼神


 


熱情的夏天,熱情的太陽,熱情的我,邀請各位看倌熱情的賞花囉!!!


 


 


 


解說內文截取至 http://www.chops.ntct.edu.tw/JhongHe/new_page_19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