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是個極重大的節日,所以就算我自己不過,還是多多少少會沾染到這快樂的氣氛


 


打開電視、廣播、報紙、廣告...無一不是提及它的存在


 


去年有人問我,母親節 你會不會比別人更有感觸


 


今年還是有人問我,我做何感想


 


『沒感觸、沒感想』是我一貫的回答方式


 


 



 


 


有時候夜裡靜下心來想


 


一個女人丟下孩子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是【自私】嗎


 


用孩子的名義來束縛一個女人的青春就【不自私】嗎


 


 


所以,我不恨了


 


至少在現在的我的心裡,早已選擇了【尊重】


 


只是,真正見面要我打從心底喊聲『媽媽』我想,就有點強人所難


 


不恨了、對她釋懷了並不表示我可以愛了、可以接受了、可以對以前被嘲笑的日子釋懷了


 



 


只是再平凡不過的人


 


 



 


 


曾經幻想過再重逄的種種情況


 


甩頭而去、激動落淚、面無表情...每次想起又每次被我否決掉


 


因為說來好笑,也許,根本不會有這一天


 


說不定她在另一個家庭過的很開心


 


說不定她身邊也有人喊她一聲『媽』


 


 


 


我,說不出口的祝福


 


你,少聽好幾年的祝福


 


在這一天


 


還是衷心的祝福你『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