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感動、容易滿足


 


所以思緒上的起伏,其實很大


 


 


走進超商,逛了一圈還是不知自己想吃什麼


 


順手拿了包零食,想說回家看DVD就不無聊


 


付了錢轉身要走,頑皮的銅板郤從手心溜走,和地板玩起親親來了


 


彎著腰伸手欲撿,它郤和我玩起躲貓貓來了


 


滾到陳架後方停止,要我去尋找它


 


正在想我要不要為了五元俯身下去撈拾


 


一旁的店員直接走過來,問我硬幣是不是滾到了角落


 


見我點頭,他整個人就呈現【五體投地】的姿勢伸長著手斜著眼幫我撿


 


當他微笑著把一枚小小的五元硬幣交到我手心時


 


我心裡湧現的,居然是滿滿的『 感動 』


 


 



 


服務業待久了,我都忘記真誠的笑容是怎樣了


 


對待客人有那麼燦爛的笑顏,又是曾幾何時的事了


 


 


 


停在我臉上的那驚訝、留在他臉上那抹笑


 


這一夜


 


心裡流動暖暖血液的名字


 



 


 


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