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冰】最初是聽小質說在台南五妃廟很好吃的一種冰品,本來還刻意繞過去呢,沒想到..


 


沒口福啦,剛好遇到店面整修...所以無緣嚐鮮。


 


前幾天新聞也報導高雄西子灣也有家不錯吃的豆腐冰,就很想在這炙熱的天氣裡去偷得一些些冰涼


 


                        


 


渡船場附近的冰品店真的很多,大碗冰、海沙冰、豆腐冰等等...


 


下著雨絲的高雄,其實很涼爽;沒有打傘也不會濕的天氣,就算來碗冰涼的甜品,也是心涼脾透開


 


 


 


在知名的海之冰對面找到這家【  童年懷舊 - 豆腐冰 】裡頭是小時侯上課坐的課桌椅


 


思緒彷彿回到那個會在桌子中間劃條線,旁邊的人不得越雷池一步的那時代,想來就好笑


 


出了社會才知道,原本以為痛苦的學生時代才是最美好的一段歲月。


 



   


 


店內的豆腐冰大致上分三種口味,有抹茶、鮮奶和杏仁。碰巧我們就三個人,剛好每人都點不一樣的


 


不過,並不是每種冰都只能加紅豆、綠豆和薏仁啦,加的東西其實很多樣的


 


湊巧我就喜歡這三樣,所以點了抹茶豆腐綜合冰;小八則點鮮奶豆腐,偉仔就點杏仁豆腐


 


 


濃厚的抹茶被小八批有成熟的味道,我倒覺得這味道很讚丫,搭配綿密的紅豆,很合我的胃口


 


香濃的鮮奶豆腐也是很好吃,看小八顧著吃冰又不忘稱讚的神情,相信這鮮奶豆腐冰也獲得不錯的評價


 


再來就是杏仁豆腐冰了,清淡的杏仁味,搭上甜而不膩的糖水和白花花的剉冰,單獨或加料吃都很棒


 


哈哈..因為不想錯過任一種口味,所以貪心的我就每個人的冰都給偷挖幾口,當然,我也會瓜分出去


 


在高雄上班的偉仔,還問了老闆娘有沒有外送服務呢。可見的,豆腐冰的魅力實在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