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看奧運,從體操到跳水、從籃球到足球


 


現在迷上了棒球


 


老實說,中華棒球隊的成員裡,我能喊出名的不多


 


但是不管誰上了場投球或打擊


 


在心裡永遠只有一道聲音


 


那就是


 


《 加油 》


 


 


 


開場拿到了首勝


 


每個人都欣喜若狂


 


接連下來的日本、大陸、古巴、南韓就一路敗下陣來


 


我想最令人傻眼扼腕的


 


就屬對大陸那一場了吧


 


 


有人哭了,沒有看下去的動力


 


有人激動著,甚至往生了


 


每個人都無法相信自己眼裡看到的戰績


 


輸了


 


還以為終場就以7:3贏得第二場勝利的


 


誰知...結果是令人失望的


 


 


不能說他們沒盡力、不能說他們表現的很差勁


 


站在場上,沒人希望自己背個輸家的罵名


 


沒有人抱持著隨便打一打的想法


 


我也相信球員們每個人都比我們還難過


 


 


有人說


 


球隊是輸是贏,我們都是局外人


 


沒事幹嘛那麼在乎、那麼難過


 


輸了又怎樣、贏了又怎樣


 


獎金你分的到嗎?榮耀你享受的到嗎?


 


 


獎金是分不到


 


但,一旦凱旋歸國,身為台灣人的榮耀,我當然享受的到


 


當下參與的那份熱情


 


不管是否親臨北京或在電視機前加油吶喊


 


那一刻,參與的我


 


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