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州糖廠夕照。


 



 


很悠閒的水鴨 ←  ( 好像叫綠頭鴨 )


 



 


 


天氣有些回穩,趁著休假日到糖廠走了一圈,意外的在花卉區看到了一片成長中的波斯菊田。


往年在糖廠裡都會種植向日葵供民眾摘花,一支也只收10元,今年也不例外。


趁著年假人潮多的時候吸引一些外地人來吃冰以外,也讓來此走走的人賞花。


 


 


還記得去年的栽種的面積好像不大,看到的花也以向日葵為主,


而這趟造訪,入眼的是一小片的向日葵田,再來就是成長中的日月草、波斯菊、


再過去就是黃澄澄一大片的黃金菊,還有一塊種植中綠意盎然的油菜花...還有小蕃茄,


我還蠻期待過一陣子花田全盛開著花的景象。


 



 


蜂忙著到處採蜜。


而我則忙著搜尋牠們小小的身影。


 



 


隨風搖曳的花朵,似乎鼓吹著蜂兒們要更加辛勞的採集著。


連我們在旁邊打擾也幾乎嚇不走牠們。


 




 


這是變成蝴蝶的毛毛蟲嗎?


 




 


小小的瓢蟲,讓鏡頭失焦了~"~


 


 


 


南州糖廠位於南州火車站旁步行約5分鐘的路程,


糖廠門口總有些老伯伯在樹下下棋,很好找的...


到糖廠除了吃冰、散步、賞花外,還有小火車遊園( 只是我沒坐過 )


到了假日時,還會有些擺攤的人在那裡賣小吃或作生意,


所以,我習慣在非假日騎著我的小白到哪兒去逛逛,


看看有別於漁村的農村,那也是另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