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小就生長在小漁村裡的男孩,平日除了上學是條虫之外


 


下了課後就生龍活虎的聚集同伴們尋找他們的天堂啦!!


 


10幾20年前因道路並未拓寬,在自家門前就是最好的兒時戰場了,


 


可以拿水球開砸、打羽球、玩躲避球等等..因為車輛少,所以幾乎都玩瘋了


 


直到哪家老媽子的獅吼功叫孩子回家吃飯為止...


 


同儕間難免喜歡亂比較...誰家有任天堂或誰父母買了隨身聽給他之類的...


 


無一不比,除了比功課,因為那是老師家長才有的專利。


 


對小男生來講,玩的時間都不夠了,哪會去注意那麼多咧。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興起養鬥雞這事,也許是因為奇特吧!!


 


畢竟每天看到魚的機會還比較多,至於鬥雞,真的很少....


 


水灌蟋蟀鬥蟋蟀早已不新鮮,看鬥雞怒髮衝冠凶狠的模樣才過癮...


 


就這樣大伙兒群聚在下課後到各個友人家看所謂鬥雞相殘的場面。


 


 


看久了心裡總是會羨慕別人,可是總不能從小雞開始養起吧!!


 


所以...幾個男生就動了歪腦筋,相約到鄰近的農村去視察,物色好對象後


 


提起勇氣準備下手之際,郤不料....


 


【 旺~旺~旺旺旺~~~~~~~~~~】狗兒狂吠,雞飛狗跳的同時驚動了主人,


 


一群人不知如何是好,躲的躲的跑的跑,反應慢的就當場給主人捉住了


 


在哭哭啼啼的啜泣聲中供出了所有參與者,一行人就跟著來到了警察局...


 


好在養雞的主人看這群小孩年紀小並沒有追究下去。


 


 


 


        


 


 


 


『 你為什麼偷捉雞 』警員大聲的喝問著...


 


『 不知道、沒有、我跟來看的、我喜歡鬥雞..... 』很多荒謬的答案紛紛出籠,


 


員警也搖著頭,只好一個一個打電話請所有人的家長來警察泡茶...


 


不過,在那之前全部的人都得在警察局裡半蹲直到家長來為止。


 


 


被領回家的小孩都少不了一頓  〝竹筍炒肉絲 〞的家法伺候,


 


隔天到校的同學,竟不約而同的穿起了長褲加外套,大伙兒都心照不宣的笑笑


 


問他們下次還敢不敢,幾乎每個人都揮手搖頭說【 下次再也不幹這事了 】


 


 


 


        


 


 


 


每次往山裡跑或農村晃的時候,沿路上看到果實壘壘的果樹時,


 


我家 " 柱先生 " 就會打趣的叫我在沿路上偷摘水果,他要把風之類的話...


 


還說如果被捉到不能把對方供出來什麼的。


 


『 我才不要咧!!我怕到時被捉去派出所半蹲,那會很丟臉耶~ 』每次我就這麼回他


 


他可能也覺得自己小時候很幼稚吧!!就會假裝生氣,問我為何還取笑他,然後自己笑的


 


比我還大聲...吼...真是敗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