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野

 

 

一早從南州火車站出發往台東,坐著小巴往鹿野龍田社區去騎腳踏車

 

坐在小巴上看著龍田社區的景物飛逝眼前

 

好想偷些時間停在日式房屋前拍拍照

 

一旁龍田國小前幾株櫻花樹也是挺誘人的

 

可惜,時間不為我們停留

 

 

龍田

 

 

沒有東部特有的藍天白雲好天氣,但微涼不熱的氣溫郤讓我們【卡打車】騎的輕鬆又自在

 

 

龍田

 

 

少了我喜愛的藍天沒關係

 

少了我愛的綠葉成蔭的林道也沒關係

 

因為,這樣才能突顯暖冬的迷人

 

 

 

躺馬路

 

 

 

出發前就知道有躺馬路的體驗,也深覺怪異

 

只是,怎麼耳裡聽著導覽人員講解後,竟也開始融入其中;感覺蠻神奇的

 

是啊,曾幾何時小時候門前的馬路是我們的遊戲場

 

而現今,在龍田溫熱的柏油路上,我找到兒時的那份熟悉感

 

頭頂上方的天空,其實很美

 

開枝散葉的美,是我躺在這片土地上看見的另一份感動

 

 

 

 

仰望

 

 

 

我顯少仔細聽導遊或導覽人員介詔的總總

 

我總是沈浸在鏡頭下那框起來的美

 

但,這次我郤很認真的騎在導覽員後頭,數次在他的發問中笑了

 

似乎在說說笑笑間,更讓人貼近這片土地

 

不光只是走馬看花般,相互換取利益 

 

 

 

導覽

 

遼闊

 

 

微藍的天空下,山景。綠地;怎麼看都美

 

寬廣的視野,令人好想在這裡多待一會兒

 

 

龍田

 

 

 

午餐時刻,剛好碰到幾位學生組團駐唱

 

我們無厘頭的點歌雖然有點難為他們了,不過他們郤大方的邀我們上台去演唱

 

因為在場人數真的不多,我們可以上台同樂

 

呵呵,我們還是乖乖的坐著聽歌吧

 

 

 

龍田

 

 

總覺得

 

旅行,不光只是開闊視野

 

有時,連心境都能變寬闊

 

就連一個陌生人善意的微笑,也都能留在心裡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