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你是一個意外,一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美麗的相遇。


 


其實也不如戲劇般離奇的邂逅什麼的...只是,你懂得利用我周遭的友人來邀約


 


少了尷尬、不安、陌生的感覺,反倒更容易增進彼此間的熟識。


 


 


 


認識了你多久,其實我都忘了。


 


從朋友當起,隔了多久才變成情人,老實說我也忘了。


 


但,我郤記得第一次牽手、第一次親吻、第一次過情人節、和第一次的分離...


 


那段時間,開心的笑著、心酸的哭著、苦澀的等待著、甜蜜的相依著。


 


 


 


朋友問我喜歡你什麼,為什麼可以把情路走的那麼長、走的那麼令人羨慕。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好好先生會容忍我這樣壞脾氣的女孩


 


會順著我千奇百怪的想法、會慣著我這樣任性的態度..


 


吵架我從不道歉(雖然吵架的次數屈指可數)、冷戰我不先開口、


 


彆扭我第一個轉頭走,還曾有一次讓你騎著車在雨中幫我撐著傘....


 


 


 


近十年的感情,說沒有風雨一定不可能...


 


只是好與壞知道的也只有我們自己


 


說好了,就算吵架也不能禍及無辜,說好了,就算多無心工作也不能無故蹺班


 


所以,知道我們吵架冷戰的人,很少很少...


 


 


 


 


 


   


 


 


 


 


 



我喜歡你什麼啊...


 


 


 



01喜歡,你臉上靦腆的笑


 


02喜歡,當初那個躲在我身後矇著我雙眼,要我猜你名字時那臉上狡滑的笑


 


03喜歡,你身上帶著淡淡沐浴乳香味,慢慢朝我走來的身影


 


04喜歡,那個不畏寒冷,堅持接我下班的你


 


05喜歡,那個騙我叫你老公時所說的冷笑話


 


06喜歡,無月的夜晚牽手漫步在海邊的感覺


 


07喜歡,在沙上畫雙顆心,看著我說有事跟我講時的你那個認真的表情


 


08喜歡,你用試探的口氣來掩飾你真正的想法(雖然每次都被我捉包)


 


09喜歡,你煮很辣的回鍋肉給我吃


 


10喜歡,繞在你身旁看你煮菜的身影


 


11喜歡,每煮完一道菜,你要我品嚐時透露出的那種期待的眼神


 


12喜歡,我們彼此第一次跟彼此過情人節


 


13喜歡,情人節的日子收到你生平第一次送出、我生平第一次收到的金莎花束


 


14喜歡,定情的台東之旅


 


15喜歡,你喝完小米酒才鼓足勇氣牽起我的手


 


16喜歡,你溜出你們的帳篷,擠在我身旁的一個小角落


 


17喜歡,你在別人鏡頭下頑皮的吐舌,在我鏡頭下郤正經八百的模樣


 


18喜歡,每天通電話,郤始終沒重點


 


19喜歡,你下班後,老往我家跑,只為陪我看電視


 


20喜歡,你送我的卡片(雖然內容都是別人幫你想的,但我感受到那份誠意了)


 


21喜歡,看你蹲在地上逗著一旁的流浪狗


 


22喜歡,聽你唱著101首歌,郤永遠都斷斷續續的要我幫你提詞


 


23喜歡,你口是心非的說不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郤默默的往那個方向走


 


24喜歡,你沿路都有打賭的話題來賺取飲料


 


25喜歡,你看到我喜歡吃的東西,還不順路的送來我家給我


 


26喜歡,說要陪我看DVD,郤每次都看到睡著的你


 


27喜歡,牽著你的手漫步在夕陽下、晚風裡、月光下、星海裡


 


28喜歡,你說討厭我郤藏不住笑意的表情


 


29喜歡,你捏著我的臉說可愛的模樣


 


30喜歡,你笨手笨腳的幫我梳髮(雖然很痛,不過甜在心裡啦)


 


31喜歡,你在我睡著的時候偷親我被我發現你溫柔的神情


 


32喜歡,你總在我很生氣的時候,努力搞笑只為逗我笑


 


33喜歡,你心甘情願讓我在你臉上畫彩粧(雖然很好笑)


 


34喜歡,你穿著我的鞋,扭捏的學女生走路的模樣


 


35喜歡,你不計形象的讓我拍你各種好笑的鬼臉(雖然最後都被銷


 


36喜歡,你在我生理期不舒服時,送上一杯熱奶茶


 


37喜歡,你在我生病時,強迫我要多喝熱開水,再軟硬兼施的要我去看醫生


 


38喜歡,你總是比閙鐘還早叫我起床,讓我每天一大早就聽見你的聲音


 


39喜歡,聽你說著小時候頑皮的事蹟


 


40喜歡,每次經過果園時,你鼓吹我去偷摘水果露出的表情


 


41喜歡,虧你小時候偷捉鬥雞而被帶去警局半蹲的事


 


42喜歡,你在前頭猛喊曬黑都是我害的口吻


 


43喜歡,你和我,從個體變成了我們


 


44喜歡,在某個淋雨的路上,你壓低了我的頭,只為了不想讓雨打痛了我的臉


 


45喜歡,你自創的冷笑話,雖然不好笑,但你怎麼可以笑的這麼可愛啊


 


46喜歡,你偶爾說出口的成語,不知道意思還能用對(只能說,太神奇了吧)


 


47喜歡,你耐著性子聽我訴說哪個奧客又做了什麼讓我很生氣的事


 


48喜歡,你和我同仇敵愾的抵制某一家服務態度很差的店家


 


49喜歡,你和你媽媽去年在端午節包粽子時和樂的氣氛


 


50喜歡,你總是記得初一、十五要幫媽媽買素食


 


51喜歡,你總在我受委屈的時候,擋在我面前


 


52喜歡,你總在我傷心的時候,賣力搞笑要我破涕為笑


 


53喜歡,你幫我計畫的澎湖旅遊


 


54喜歡,離島兩人的三天兩夜,膩在一起的感覺


 


55喜歡,我穿著你的過大的鞋,走在馬公市,閒晃的悠閒


 


56喜歡,你口裡說愛我時的溫柔眼神


 


57喜歡,你牽著我的手,把我介詔給你朋友時的堅定


 


58喜歡,當兵放假第一件事是先到公司找我,在回家的感動


 


59喜歡,你在我面前永遠沒有大男人的架子


 


60喜歡,你送我的燭光晚餐,雖然沒有大餐、沒有精緻的糕點,郤充斥著滿滿的浪漫


 


61喜歡,你未來的藍圖裡,我佔有極重大的一角


 


62喜歡,有愛心的你,看到路旁牽車的路人,會停下來問他是否需要幫忙


 


63喜歡,有愛心的你,看到小狗,只要手裡有食物,一定會餵食


 


64喜歡,那天你看到美麗的小花,偷摘下來送我的動作


 


65喜歡,你說用一根菸的時間等我拍照,郤故意抽很慢的貼心


 


66喜歡,你知道我喜歡拍照,所以看到奇特的,都會叫我去拍照的動作


 


67喜歡,你在當愛已成習慣的時刻,努力讓彼此的熱度持續著


 


68喜歡,你會因為一丁點的快樂,而開心一整天


 


69喜歡,你盯著偷看我的人,眼露殺意的凶狠樣


 


70喜歡,不管做什麼事,總是第一個想到我的你


 


71喜歡,你在我下班後,問我工作累不累,吃飯沒的你


 


72喜歡,在公園裡坐著鞦韆,聊著小時候把鞦韆盪的很高天不怕地不怕的你


 


73喜歡,明明很怕坐很高的遊戲器材,郤捨命陪我坐的神情(打死都不陪我坐第兩次)


 


74喜歡,跑去告狀,郤得不到安慰,反被老媽將一軍時表情(都不知道你老媽被我收買了喔)


 


75喜歡,騎著機車一邊拌嘴,笑閙的感覺


 


76喜歡,你在我累的時候,溫柔的幫我按摩


 


77喜歡,你嚐到美食時,總會記得幫我多帶一份


 


78喜歡,你若看到美麗的景點,只要不遠,一定帶我去的承諾


 


79喜歡,你每天晚上互道晚安的電話


 


80喜歡,看你被我捉弄而露出緊張的表情


 


81喜歡,冬天你溫熱的手心傳給我的溫暖


 


82喜歡,你學海豚音郤唱到破音還堅持要唱的堅持


 


83喜歡,你把一些很好笑的廣告台詞,運用在日常生活裡


 


84喜歡,你戒掉香甜的紅茶陪我喝無糖的綠茶


 


85喜歡,一開始口味品味就很接近,沒有誰遷就誰的問題


 


86喜歡,每天一見面就鬥嘴的熱閙


 


87喜歡,你說我像男人你像女人時,你故意裝腔作勢的媚態


 


88喜歡,枕著你的大腿,看電視看到睡著,醒時你還在的感覺


 


89喜歡,你聽我唱歌時的專注


 


90喜歡,你說我很機車,你郤獨愛機車女的調皮


 


91喜歡,每當你憶起童年時,臉上漾起幸福的笑容


 


92喜歡,你帶我到你奶奶照片面前,慎重的介詔我是你老婆的認真


 


93喜歡,聽你說起當兵時,用回憶來撐日子的甜蜜


 


94喜歡,你架構未來的藍圖裡,盡是一片平凡且吵鬧的幸福


 


95喜歡,你倍受呵護的對待我


 


96喜歡,你獨特安慰人的方式。先罵一頓,再溫柔的擦藥要我小心一點


 


97喜歡,不擅文筆的你,郤讓我在簡單的文字間,看到了感動


 


98喜歡,不擅言詞的你,郤讓我在愛情與麵包間,聽到了感動


 


99喜歡,感情內歛的你,在我面前總是赤裸裸毫不保留


 


 


 


 


    


 


 


 


 


 



99若是最後的數字,我想我們應該會有很多很多個99吧


 


從開始到現在數字的累積也許時快時慢,但積存下來的甜蜜郤在心裡好久好久


 


往後,我們還要像現在般幸福的一直走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