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是個容易讓人聯想到便當與鐵路的名字


 


四人初次到訪,郤都對這山中的小城留下極佳的印象


 


小八說奮起湖老街跟九份給她的感覺差不多,都是帶有一份純樸、懷舊的小鎮


 


奮起湖..光看地名,顧名思義的令人想到會有湖在深山裡


 


其實是取其地形似畚箕般三面環山,只有一個出口而得名。


 


 


  


 


 


來到這個以鐵路便當與7-11合作而聲名大噪的山城


 


不來個貨真價實的便當,恐怕枉走這一遭


 


我們選擇了位居巷內的阿良鐵路便當,未到正午,就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在享用美食了呢


 


大家都選擇100元的招牌木片便當...以市面上來說,算小貴了吧


 


不過,看過盒內配菜後,光是視覺就是大大的滿足了呢


 


 


   


 


 


飯後總該來個甜點吧..當地的野生愛玉好像也蠻有名的


 


循線找到了同是在小巷裡 〝愛玉伯ㄟ厝 〞


 


正巧剛好有電視台在採訪,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美食,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感覺


 


但才剛喀完便當,就來碗特調愛玉吧...


 


特製的野生愛玉加上檸檬和百香果,那香味還未入口就勾起味蕾產生微妙的變化


 


不忘拍照的我,也趁著訪談空檔過去拍拍他們桌上的東西


 


等我愛玉剛入口時,旁邊的兩個大男生早就喝的見底啦


 


超好吃的甜品,讓我生平第一次對老闆說出稱讚的話


 


伯伯也很熱絡的和我們交談,問我們打哪來....超親切的一位長者


 


我家 " 柱先生 " 問我要不要和伯伯拍個照,雖然很想..但看到伯伯在忙,想想還是算了


 


留下一個伏筆等待下一趟再造訪時再付諸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