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人力操控的板車,我們一早即將出發前往水果園去大塊朵頤一番了


 


 



 


 


天氣出奇的好,每個人不是洋傘就是帽子,為的還不是想讓自己少曬一些太陽


 


行前就知道泰國的艷陽熱情有加,在這一天,我是完全領教到了


 


但,聽說這在當地還算小case呢,不過我們郤在離開冷氣車的同時,就直喊熱了。


 


 


             


 


 


在泰國用餐,飯後水果不用想就知道是【鳳梨、西瓜】所以到這裡,我是完全不考慮它們


 


紅毛丹、山竹和榴槤是大伙兒們在這裡吃的最過癮的東西吧!


 


 


原本對榴槤味不是很喜歡的我,相對的會排斥吃榴槤,但是...怎麼大家都對榴槤讚不絕口啊


 


所以只好跟著排隊等現剥的榴槤,在產地不嚐試看看,真的就不知該到哪兒去吃了


 


『味道很讚耶...不像在台灣吃到的金枕頭一樣有味道』推到另一個不想嚐試的女孩面前請她試


 


結果得到的結論是一樣的...她隨後也加入了排等現剥榴槤的行列中。


 


 


    


 


 


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光顧著吃,郤忘了拍下山竹可愛的模樣


 


曉瑩美女跟我說,看山竹屁股後有幾瓣,剥開後的果實就有幾瓣....果真是這樣


 


黑黑的外表和百香果有點類似,白白的果肉多汁又甜美...讓人一口就愛上的滋味


 


不過因為外表時常有螞蟻,所以它就不能出口到其它的地方...所以,在台灣吃不到><


 


 



 


 


出發泰國前因為傳出有毒椰子事件,所以每個人都告誡我不能喝椰子水


 


但,實在熱的受不了,有冰涼的椰子可以消暑,哪有不喝的道理啦....


 


更何況,真的又大又甜又好喝呢,管它的,先喝再說^_____________^


 


 


也曾詢問過導遊毒椰子的事,聽到的結論是【這應該是屬個案】


 


因為泰國人很單純,不像台灣會去改造一些農產品,所以...什麼季節該收成什麼水果


 


就等著它成熟、採收....數年來一向如此....


 


總之,即來之則安之...不嚐試當地的名產,這個不行那個不好的,就乾脆留在台灣就好


 


在熟悉的環境裡,未嘗就是最安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