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繽紛


 


 


色彩繽紛的積木建築居然是一所學校耶


 


而且還在不太遠的山地門附近,說什麼也要去走走


 


柱兄說,學校有什麼好玩的;去哪裡只會打擾人家上課而已


 


那,好吧!!挑個假日的時間到訪,總行了吧


 


 


門口


 


 


往山地門園區的方向前行,遠遠就可以在山壁間看到這棟粉紅色建築


 


在接近排坊時右轉,會有個大大醒目的【 北葉國民小學 】的看板,順著路走準沒錯 


 


 


北葉驛站


 


 


 


可惜沒有停車場,只能暫停在校園外兩旁的路邊


 


一下車,山腰下美景盡收眼底


 


山腰上隨處都有屬於原住民特有的文化元素等在那裡讓各位看倌去挖掘


 


 


北葉國小


 


 


老實說,山上的校區其實很迷你


 


柱兄帶著酷吉來回走了一趟就看著我說【 阿就這樣喔 !? 】


 


是啊!!少子化的現代,能期待山上有很多學生就讀嗎


 


小歸小,該有的還是會有,我覺得很讚啊


 


 


 



 


 


 


白牆上各色鮮亮的突出物,讓簡單中多了點綴的美感


 


柱子上還貼有排灣族菱形蛇紋及陶壺瓷磚,很有特色美


 


粉紅主建築物上則有百合花和蜻蜓在其中飛舞


 


 


 


美麗的校園


 


 


 


緊閉的門窗上,可以看見簡單的塗鴉和令人會心一笑的小語


 


在這美麗的校園裡上課,小學生的心情一定也很美麗


 


 


 


壁畫


 


 


 


往左邊操場方向走,牆上的圖案是在一般學校不會看到的


 


一入眼的藍、黑、紅,很醒目


 


 


 


操場


 


 


 


很久沒站在起跑線上了


 


看見這筆直的看不到盡頭的線延伸


 


它似乎提醒著我,每踏出一步,我會離終點愈來愈近


 


 


 


酷吉in北葉


 


 


 


在我拍照的時候,柱兄是十足的保姆樣


 


怕酷吉跑太遠、怕酷吉口渴,眼睛總不時盯著牠


 


我說,寵物一旦跟對了主人,牠才有幸福可言


 


 


 


涼山


 


 


 


回程時轉往涼山,本想走到瀑布區去圖個清涼的


 


無奈假日人太多,繞了幾圈才把車停好


 


柱兄頓時少了遊興,只好帶酷吉到一旁的瑪家遊客中心的溜撘溜撘


 


 


 


涼山遊憩區


 


 


正午時分,我們發現很多團體都帶食材在涼亭下烹煮


 


大家圍在一起用餐的感覺好和樂


 


我說,下次我們帶輕便瓦斯來煮火鍋吃好了


 


柱兄說,我們兩個人還特定跑來這個吃火鍋!?要我別閙了


 


哈,其實那也只是隨口說說,作作夢嘛;沒事那麼認真幹嘛


 


 


 


遊客中心


 


 


 


表演廣場前牆上的圖騰


 


才發現,我似乎愈來愈喜歡這種屬於原住民代表的東西


 


簡單不複雜


 


 


夏。顏色


  


 


夏天。天氣很熱


 


但。屬於夏天的熱情才正上演


 



 


都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