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  

 

很習慣一個人。也很不習慣一個人

自己決定吃什麼。自己決定一個人的假期要往哪去

決定不了的時候就會特別想聽你說【我煮給你吃吧】

猶豫不決的時侯就會特別想聽你說【往南往北?只要你想去,一百遍都帶你去】

沒有你陪的世界

一個人。我知道我會適應的很好

 

認識你之前,我自認是個非常獨立的人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

同儕間的小團體。我有過。郤融入不了

 

認識你之後。我還是可以獨立生活

同樣的一個人看電影、逛街、吃飯、旅行

一起去過的地方,只剩我一個人慢慢走慢慢回憶

路過那個我們躲雨的小屋簷。想起某一段我們才懂的笑話

去我們都愛的小麵店,郤聽到老闆說【今天你怎麼是一個人】

 

很多時侯都覺得你在

就跟很多時侯朋友出遊你沒跟的感覺一樣

和朋友自在的聊到你,不帶一絲悲傷的口吻

還能模仿你的口頭禪,或者你特有無厘頭的回答方式

但是,時間久了

我會在心裡要自己該收歛

因為無意間同情的眼神會讓我不堅強。讓我更想念

 

很多事我知道你還沒做好放下的準備

但。至少我不能讓那裡頭還包括我

所以。我做得很好吧

但。我也想偶爾讓你放不下我來看看我

 

某次我無意啍著【家後】

郤見你正經八百的說【以後你不要比我先走,我無法想像沒你在的世界】

還說我健忘,一定可以很快恢復過來

 

一個人面對我們兩個人的回憶

雖說那裡頭快樂居多,我郤絲毫感受不到那份甜

 

好久不見了

就算是你在外島當兵,也沒那麼久不見

沒有特別去想你,只是偶爾看看照片回憶當時的你

明明照片很多,總覺得還是少了

 

那疊寫給你的書信又回到我手中

才知道。原來在乎我的你把那些收藏的那麼好

人生若能選擇倒帶,我還是會選擇一樣的軌跡走

謝謝你愛我

 

雖說你的人生路崎嶇了些,但沿途風景郤很美好

讓每個來過的人留心欣賞

 

不告而別的百日告別

你我唯一的遺憾僅僅是【沒有好好的道別】

又或許,沒有眼淚的告別是你選擇離開的方式

 

 我們。都會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