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麵店

 

 

許久沒有兩人的小約會了,不想往城市跑;這次就規劃了說了很久的【大津瀑布】踏青去

選了相鄰不遠的大路關老麵店享用午餐

原本小店是路口的小小店面,現在遷移至不遠處的大店面,採開放式空間

用餐時間坐無虛席,忙裡忙出的工作人員還不忘招呼剛進門的我們

落坐點單到上菜,雖用柴火煮麵;郤沒讓客人等太久

 

 

大路關麵店

 

 

或許是因應現代人口味偏清淡而做的改良,所以對我和柱兄來說反而不習慣

我們還是喜愛傳統口味重油重香的口感

 

 

石獅公

 

 

吃飽飯足,可以散步走至不遠處的石獅公去看看

其實有三隻石獅,其中兩隻風化的蠻嚴重

因為司機在車上等我,所以我並沒有走到廟宇旁看個仔細

 

 

海神宮

 

 

【海神宮】就字面上來說,一直以為是座廟宇。其實不然

據說是山裡有棵神木,而樹旁有一處深潭;故名海神宮

轉往青山村走,我們其實沒有開到很裡面,就只是隨性的在溪流旁停車下來走走

潺潺的水流清澈見底,成群的蝌蚪、飛舞的蝴蝶、不斷往返飛動的蜻蜓各據一方

水很冰涼,為我們在正午時分帶來些許清涼

 

 

戲水

 

 

不遠處的一家子,大人忙烤肉、小孩忙玩水和樂融融

腦子閃過要和三五好友再來一趟的想法,應該也會這麼歡樂吧

 

 

大津瀑布

 

 

要前往大津瀑布的話大眾交通是很不方便的,所以會建議開車或騎機車

入口處就有停車場,或者再往前廟前也有一處

而登山步道的入口處就在廟的右手邊

因為林務局的公文說因為狂犬病的關係禁止寵物進入,看看日期102-07-30公告的

也早已過了一年期限

所以一路上,我家酷吉就當起了好命狗,被辛苦的柱兄抱著往上爬

 

 

上坡

 

 

平整的石階很好爬,但一直蜿蜒往上走還是讓我大氣直喘

偶爾停下腳步看看遠方的山景,再繼續向前進

不知轉過多少彎,終於聽見有人喊著看到瀑布了

 

 

大津瀑布

 

 

假日的大津瀑布,不算大的地方郤有好多人或坐或站的在欣賞眼前的美景

柱兄說,我開始懷念起德興瀑布了,單純就只是因為遊客比較少

獨佔的美景似乎更為迷人

 

 

瀑布  

 

 

這是大部份的人到達的第二層瀑布,據說共有五層

只是地處深林,不易進入,沒有响導帶路,容易發生危險

 

 

假日的小旅行,我們倆很隨性

不想順著原路回家,就亂走順便考驗GPS找路的功力如何

明明該右轉後左轉,偏偏有人直接左轉後再讓導航重新規劃路徑

幸好還能趕在太陽下山前去屏東市吃到美味的黑輪暖暖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