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白般的油桐花季又到了。


 


和往年一樣,觀賞最佳的地點幾乎都是遠在北部,讓很想欣賞那美景的我實在沒辦法抽出空來。


 


不久前有人說其實在南部的山區也有油桐花的踨跡出現,


 


所以囉!!當然就不能錯過這機會。


 


決定上山去尋找那我連作夢都夢到的油桐花。


 


 


 



 


 


 


幸好出門前有作功課,知道霧台是管制區要上山必須申辦甲種入山証,


 


所以事先就把一些資料都準備好才出門的。


 


果然...行經三德檢查哨時,值勤的員警劈頭就問我們有什麼事?


 


之後填寫一些資料後,員警就放行了...呵呵,沒有想像中的想嘛。


 


辦証過程不過才幾分鐘的時間,不過那員警伯伯看起來很不友善


 


 


 



 


 


 


山裡的空氣果然清新,又或許是管制區的緣故,總覺得過份的安靜...


 


蟬鳴鳥叫就是沒什麼人氣,整條沿山公路就像是自家的一樣,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從高山往下眺望整個山谷,雖談不上置身於雲端,但帶著霧的視野看,真的就是舒服。


 


 


 


 


 



 


 


都不知道騎了多久的路才到伊拉社區,沿途的油桐花並不多,我想應該是我來早了...


 


 


 


 


註:甲種入山証怎麼申請,其實很簡單...


  記得攜帶身份証,到檢查哨時先跟員警表明要辦入山証,然後他會問你要進去做什麼?


  當然不能說是去拍油桐花丫...要說去訪友...


  訪友?我們怎麼會有原住民的朋友呢?再來就是你之前事先要準備的功課啦!!


  要先抄寫霧台村內其中一家的民宿資料..當然其它也可以。


  我自己就寫 卡拉瓦石屋 杜花枝女士 霧台鄉(村)中山巷79號 08-7902213


  填寫完之後再填寫要上山的人員資料後再一併交給值勤員警就可以了。


  一個人的費用是10元,14歲以下的小朋友是不用收費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