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又跑到糖廠去啦!!去看花、吃冰,悠閒的隨意亂走...


 


園內綠意盎然,總算可以消減上個禮拜那令人受不了的艷陽。


 


 


花開的依然美麗,向日葵、黃金菊、波斯菊、鳳凰木、阿勃勒、紫薇花等等...


 


處處皆是欣賞的美景。


 


而這次,令我意外的...是廠內的另一個我不曾走訪的角落


 


看起來像是日式的房舍,與東港_共和社區的建築風同樣,


 


全都是獨樹一格,棋盤式的街道,皆一層樓的日式宿舍,真的很特別。


 


 


只是單從外觀看來,這裡應該是無人居住的狀態了吧!


 


有些大紅的鐵門深鎖,從外探內又無修整的痕跡,所以我在猜,這會不會是當時的宿舍丫


 


很具特色的建築,我居然現在才發現。


 


 


原來這個糖廠以前名稱是_東港糖廠,是台灣最南端的糖廠,隸屬於台灣製糖株式會社,


 


但光復後,民國46年6月改名為南州糖廠,已有85的歷史。


 


 


    


 




 



            


 


 


就在我拍照的同時,突然跑來了二隻小狗...一黑一白,姑且就以小黑小白稱之吧!


 


小白看來比較害羞唷,才蹲下要拍照時,一溜煙的就鑽到排水溝裡,任憑我們怎麼叫就是不出來


 


倒是小黑,還懂得擺姿態給我拍,真是夠意思。


 


等我們視線不在牠們身上時,牠們倆又會故意的跑到我面前繞啊繞的,那模樣很逗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