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雄鎮北門」為三級古蹟,創建於明鄭時期,


 


清同治13年,日軍入侵琅喬(恆春),清廷派沈葆禎來台,除對抗日軍,


 


也派人修築旗後與雄鎮北門兩座砲台,


 


現今大砲已不存在,只剩砲座,是打狗地區僅存的明鄭時期城門。


 


 


 


到西子灣必經道路旁的一處古蹟景點,郤始終沒有停下腳步去看看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就很喜歡這種磚紅色且有年代的建築


 


也許斑駁但很有特色...雖然門楣上字體的漆有些脫落


 


但還是讓人不得不多看幾眼。


 


 




 


 


英國政府在台灣設立了三座領事館,分別為打狗領事館、安平領使館、淡水紅毛城領事館,


 


打狗領事館是由大利洋行所完工的洋樓,是台灣的第一座洋樓


 


1977年賽洛瑪颱風時重創,上層斷垣殘壁,下層地下監獄則無損


 


而有『日有破厝,晚有鬼』之稱。


 


 




 


 


總是利用非假日到訪一些熱門景點來拍照


 


沒有路人甲丁來亂湊熱鬧,隨性的參觀...是我最愛的旅遊方式


 


 



 


 


看見一、兩個旅人神情輕鬆的落坐在屋外的觀景座上


 


看著忙錄的高雄港,沒有湛藍的海和舒服的藍天,但濛濛的海天一色也很美啦!!


 


 



 


 


其實英國領事館我來過蠻多次,也遇到過人潮擁擠的時侯


 


但,我還是喜歡它寧靜的感覺。


 


有人說這是屬於戀人的寶地,我倒覺得還好...


 


那只是一種氛圍一種感覺。


 


我也看過老夫老妻相互攙扶上這『之』字形的階梯


 


還不忘提醒著對方慢慢走之類的溫馨對話


 


真的很動人呢,會令我多看他們幾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