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茄的黃花↗是不是長的很可愛呢。





 


 


小時候對蕃茄的認知就是『水果』,因為加了話梅或梅子粉就很對味..根本就不用烹煮


 


在講究一點的,就是特製的沾醬囉...(我只記得有薑、糖、醬油)


 


像之前在旗津吃的蕃茄切盤,沾著醬吃就很有古早味..因為小時候阿嬤都是這樣弄給我們吃的。


 


不過,我不喜歡吃紅通通的熟蕃茄,軟軟的..缺少了那種咬勁


 


所以,每次我老爸買了蕃茄回來後..只要放超過兩天的,我就不吃囉


 


 


 




 


 


 


有人說,其實這種大蕃茄算蔬菜,聖女蕃茄那種小的才是算水果...


 


總之,它富含纖維素及維生素,再加上容易方便取得,多吃有益啦!!


 


 


 


             


 


 


 


蕃茄....它的原產地是在南美洲,曾因其鮮豔的外表,而被稱為「狼桃」。


 


在被引進歐洲後,傳到法國被稱為「愛情的蘋果」、德國稱作「來自天堂的蘋果」。


 


在中國可追溯自明朝,由於來自西方因此被叫作"蕃"茄,而樣子又酷似柿子,也有人稱之為「西紅柿」


 


 


根據英國報導,認為長期食用富含蕃茄紅素的蕃茄能夠降低血液中的凝血因子活性,


 


所以對於心血管性疾病,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加工過的蕃茄汁,蕃茄醬含鈉量高,並不適合慢性病的朋友常常使用。


 


 


                 想對蕃茄有進一步的了解,可以參考以下  ↘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