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到了,百花齊放好像是小時候時常聽到的話語...


 


季節的轉換花花草草似乎都比我們還要更期待;褪下舊衣在我們還未發覺前早己穿上的新衫


 


 


  


 



 


 


苦楝樹,是我去年在台東琵琶湖園區裡認識的一種植物。


 


當時是在綠意盎然的樹上發現佈滿紫色的小花覺得驚奇,走近一探還能嗅得一陣淡淡的香氣


 


上網翻查才知道...


 


 


『苦楝在台東的卑南族人稱之為gamut,為具有香氣之意。


 


祭師們為喪家除穢時,會手持苦楝花並用手指劃過鼻頭,祈求新的一年帶來新的好運。


 


阿美族人則以每年花開作為春天到來的指標,當其結果的季節,可以開始用魚藤毒魚。』


 


 


當然苦楝樹也有它流傳於鄉間的小故事,有興趣者不妨前往了解  塔山自然實驗室


 


 


    


 


                ↗苦楝樹的金黃果實




    


 


 


本來計劃放了假的今天要騎機車到墾丁吹海風、看海的,無奈今天的天氣灰濛濛的


 


讓我打消了那念頭...既然計畫趕不上變化,沒關係...到附近亂逛一通總會有收穫的吧!!


 


果不其然,就給我遇上了美麗的苦楝樹在路的一旁靜靜的開著花;還貼心的長的不高


 


任我恣意的拍個過癮...管不了路人怪異的眼光,反正我都習慣了啦!!


 


 


                


 


 


拍的正高興,我家 " 柱 " 先生突如其來的一喝,讓我嚇了一跳...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咧


 


原來是無所不在的鬼針草粘滿了我長褲的下擺...沒事、沒事,把它拍掉不就好了


 





 


 


都不知苦楝樹的花朵是不是會慢慢變淡到最後變成白色,風揚起,花瓣落


 


飄落靜躺在柏油路上,是一朵朵淨白的小花舖道...這讓我想起...


 


好似又到了油桐花開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