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中部的種種,對我而言都是極為陌生的。而台中新社鄉,聽聞最多,就屬遠近馳名的花海了。


 


這次托我妹的福,邀我去當他們之間的電燈炮才得以成行,由於可以趴趴走,我當然就不想推拒囉


 




到新社鄉的這段路可說是艱辛萬苦啊,並不是遇到塞車或路況不好


 


而是我們把能坐的大眾交通工具都給坐過一輪啦...所幸遇到一位很盡職【賴先生】


 


否則開心的新社之旅應該會變成【東勢之旅】吧。   (詳情,就待下一篇囉)


 



 


 


坐著接駁車,由於沒有其它的遊客,所以【賴先生】成了我們專屬的導遊兼司機了


 


沿路介詔些關係新社鄉的特色、特產、名宿、景點,讓我們更了解這個美麗的鄉村。


 


老實說,要是我們自己來到這裡,也許去了薫衣草森林或古堡就回轉到台中市區了吧


 


 


         


 


 


《沐心泉》是賴先生推薦的另一個景點,光聽到金針花開滿整片山坡的情景,我就說我想去走走了


 


管不了日正當中,順著木階而上,金黃的花在艷陽的照射下,彷彿更耀眼了


 


和南部炙熱的太陽比起來,中部的熱可就和善多了,至少皮膚曬的感覺並不痛


 


 




 


 


我們並沒有爬到最高處,因為每個人都喊熱,尤其在涼亭中稍作休息後,就沒動力繼續往上走


 


在微風中,眺望遠方矇矓的台中市區,有霧裡看花的感覺


 


賴大哥說,入了夜點亮的霓虹視野會更美;建議我們下回到訪時,不妨考慮可以住住新社鄉這裡的民宿


 


少了都市的吵雜,多了份大自然的洗禮,相信會有另一番不同的感受。


 


是啊,渡假若能這麼簡單這麼輕鬆,少排幾個行程多來幾趟都嘛很ok


 


 


 


每一趟旅程遇到的每一個人,原本都是八竿子都打不著的人,居然可以因為這樣相遇


 


漸漸的,我開始珍惜起來了...


 


 


 


熱情的賴大哥人真的很好,分離後的隔一天還撥打電話問我們有沒有趕上下山的公車


 


問我們預計何時回東港,要我們10月份一定要在到新社找他,說要帶我們去山上採甜柿


 


我知道那不是客套話,而是發自內心的熱情,讓我好感動。


 


我總覺得,我很幸運...生命中來來去去的人何其多,而我總是遇上了那些令我不斷回憶的好人


 


相約10月的新社鄉;相約明年的鮪魚季...都是令人期待的。


 


    


                                                                                              


  


 
            
    


        


 



想知道更多關於金針花的介詔或圖片嗎?


 


請參考3樓的  戀夏~  po的連結,會更了解金針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