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在凌晨一個人關燈看DVD,選了一部雅智姐時常掛在嘴邊的電影『心動奇蹟-瑪莉興3隻小狗的故事』,不想先去看影評、看介詔..用對內容完全未知的情緒去接觸這部電影。


「你還這麼小,爸爸跟媽媽就都不在了,好可憐喔…」就這樣,一個女孩加一隻小狗的故事上演了。


 


           


事實上,對於狗狗,我沒有特別的喜好,可愛的就玩一下,不可愛的了不起瞄一眼。


而我家 " " 先生就不同了,不管是不是人家的寵物或流浪狗,他都會投注那種很溫暖的目光,只要手邊有食物,一定會餵食..每當在等我拍照的空檔,就會和一旁的狗狗玩起來。


我時常問他,要不要養一隻啊?而他總是說,小時候養過,不過老死後,就不想再養狗了。


也許他只是不想承受那種別離的滋味吧。


 


 



                                    


 


 



一場地震,讓瑪莉在殘破的房屋前奮力挖掘,為的只想救出被壓在底下的主人。護孫心切的爺爺原本要放棄求生意志了,再看到那隻帶給他莫大勇氣的拐杖時,才明白自己不能在這時侯倒下。


 


當瑪莉遠奔在外求援成功後,那幕追著直昇機不斷狂奔的畫面,真的會讓人心碎....


(連一向說我哭點低的人也偷偷擦著淚)


 




       


 


【今後我們還會遇到很多無可奈何的事


 


遇到那些束手無策的事


 


生存


 


就是要一步一步的超越】


 



 


因牽掛還在災區的瑪莉,兄妹倆貿然前往.....其中看的見小哥哥對妹妹無微不至的照顧。因為失去母親,所以不願看到妹妹失去所愛的樣子。那雙大大的小手牽著小小手的手是堅定的。

 


『人生雖然有很多的莫可奈何,但為了無可取代的東西,說什麼都想試一試...


很難相信這句話出自一個小孩的口。


 雖然大人老是說小孩子什麼都不懂,哪知自做聰明的永遠都是大人...


 





人只要一生病,就會變的懦弱...一根拐杖如同一鼓勇氣,促使著行動不便的爺爺有在站起來的力量害怕恐懼,近而不敢面對..甚至逃避,殊不知要真正面對才能真正克服恐懼。


 


    


 


堅信身為一位母親的堅強,一定會在這場災難中存活下來...憑著這股信念,他們重逢了。有看過『極地長征』的話,其實我覺得這兩部電影的內容有些雷同,只是相較之下,這部比較催淚若說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是從頭哭到尾的話的,我想這部片子也不煌多讓,讓我一路哭到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