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在港東拍白茅時,意外看到一旁的水池上有數嬌艷的荷花盛開著


 


所以,不知不覺就愈走愈遠,也沒有想太多


 


後來等我往回走時,我家 " 柱 " 先生才大聲叫我快回來


 


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了咧....


 


原來~~他在一旁看到一條快腐爛的蛇屍啦


 


說我顧著拍照,也沒注意到周遭的環境,草長的那麼長、那麼茂盛


 


都不怕有什麼東西會突然間跑出來唷;還指那條蛇給我看


 


好啦,我承認...我剛剛被一隻突然飛出來的水鳥給嚇到啦ˋˊ


 




 


不知怎麼地,這陣子跟蛇好像特別有緣


 


昨天小八回來就說起店後頭的空地,不知啥時來了一條蛇


 


也不知牠住了多久,重點是牠是條有毒的【眼鏡蛇】啦


 


據說還不小,還麻煩消防人員出動去捕捉呢....蠻嚇人的


 


 


而我家 " 柱 " 先生呢,他家門前也出現了【眼鏡蛇】


 


幸好是條小小蛇,能及時把牠趕跑。


 


還有格友   東港美啊   也是,住家也被眼鏡蛇給不請自來呢


 


都不知到底是怎樣...身邊的人就一直在這陣子講到關於蛇的話題


 



             


 



而自已當然也遇到啦


 


那就是....墾丁


 


不想循著以往經過墾丁大街的路線,這次刻意繞得更遠


 


人少的道路、在雲下、在樹蔭下,多清涼丫


 


騎車騎累了,就隨意找個地方休息


 


想說來去廁所洗個手,順便擦個臉


 


誰知剛要前往時,就被眼前黑漆漆又細長的爬蟲類給嚇到


 


要往前踏的右腳,反而這此打住...說什麼我又不敢去


 


另一個好奇寶寶居然說想去看,差點沒被我扁(真的很白目)


 


 


 


有人說蛇其實是帶財的,但是不知道有什麼根據


 


古代有另一種說法就是『蛇是天上的龍在地上的化身』


 


不管是或不是....當參考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