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我睡著沒?


 


其實我們是徹夜未眠啊?


 


點解??請聽我一一道來


 


 



 


話說十點要入睡對我而言本來就是難題,更何況身旁多了一個上高山就牙痛的【 病人 】


 


還笑他是高山症發作咧 ( 後來發現高山症好像沒這樣的症狀 )


 


翻來覆去的他一整夜就是不得安寧,就在不知幾點幾分的時候我隨口丟出一句


 


『  要不要幫你去7-11看看有沒有賣普拿疼啊? 』


 


哪知他真的穿上外套往超商走去;不一回兒回來才說7-11又沒有再賣藥,整個阿里山沒藥局啦


 


才知事態嚴重,當時早已AM3:00多了


 


算了,不再和溫暖的棉被溫存;起身好為生平第一次看的日出準備準備


 


出發前大家先吃了我為大家準備的泡麵當早餐,可惜...有人就只能喝喝熱湯墊墊肚子


 


 



 


 


我們選擇了往祝山的單程車票,說什麼真該好好的吸取一下大自然的芬多精,順道運動運動


 


AM5:40往車站的人潮在我看來是蠻多。深怕坐不著位置,還交待排前頭的男生記得卡好位


 


在一片寂靜的夜色裡,多了人聲、火車行進聲,阿里山的清晨熱鬧了起來


 


 


 


5℃的溫度,著實讓我有些吃不消;幸好貼心的小八為大家遞上暖暖包


 


放在懷裡的那感覺,是暖暖的溫度


 


同行之中就我一個想到要多帶手套禦寒,連我家 " 柱 " 先生脖子上的圍巾也是我為他多準備的


 


冷到受不了的人,就人手一瓶熱飲,暖暖身子也暖暖手


 


 



 


 


約7點10的日出,導覽人員包準我們鐵定看的到


 


我們這一大群看日出的人實在幸運的很,話說雖然是今年最少人的一天;管他的,看的到就好


 


 



 


 


雲海、高山、巨木,每一個角度怎麼看都美


 


等待日出的片刻,每個人的相機就是沒停過


 


總想在這一天開始的時刻留下美麗的倩影


 


 



( 看來看去就很像牛頭,所以順手給拍了下來 )


 


太陽緩緩的上升?這是錯的...它浮現的速度其實很快,和我印象中想像的有天差地遠


 


在玉山主峰上頭升起的日出,是可遇不可求的


 


感謝天公賞賜給我們這些第一次看就能看到這一刻美景的人


 


日出雖沒夕陽般千變萬化,但它一浮現時周遭的人一同歡呼的感覺,很令人歡欣


 


 



 


 


下了觀景台,是誰說有木棧道走木棧道盡量不要走柏油路的丫


 


害兩個丫呆跟著前頭的女生一直走往鐵道的方向去,說什麼是捷徑


 


我愈走愈發現不對,問前頭的兩位是不是該回頭走,還回我說什麼有人走的道路其實很安全


 


對啦,走到最後才來跟我説,其實最終的目的地就只是一座觀景台


 


當下我有殺人的怒氣,任性的說著我不要走了 ( 可見平日不運動的下場有多慘 )


 


還是我們 " 柱 " 先生忍著牙痛的折磨,好說歹說的要我們再回頭走


 


呼吸不到空氣的感覺、腳痠到不像自己的的感覺,讓我幾度停下來休息


 


走走停停的這一大段路,耗掉了我們近一個多小時,結果就什麼地方都沒去


 


我笑說,誰說要吸芬多精的丫;這下可好了,一次把一年份的全給吸光了


 


 



 


 


問大家下次還想不想來阿里山


 


K仔説:不想


 


我們 " 柱 " 先生說:一年內不想


 


偉仔說:OK丫


 


小八說:半年內不想


 


我說:明天再來,我還是很OK...只是那條你們騙我的捷徑,就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