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著新聞,說哪裡又發生命案、發生災禍


 


老實說,除了給予同情心外,真的沒多大的心情起伏


 


睡夢中你的一通電話,驚醒了我


 


【 媽媽被車子撞到 】頓時我睡意全消,只在心裡默默祈禱不會有事


 


幸好只是皮肉外傷,並無大礙


 


你說,知悉的那瞬間,顧不得沒刷牙、沒洗臉,捉著鑰匙就往外衝


 


唯一有的感覺是驚慌和怒氣


 


見著媽媽沒事的剎那,才找回一絲絲的冷靜


 


你說去了一趟醫院,看到了人間最悲慟的一幕


 


冷冰冰的遺體對照著哭著呼天搶地的那畫面,你才明白天人永隔的痛


 


其實,你是害怕的吧


 


 


好想多陪陪你一下


 


你郤說你想靜下來


 


你知道嗎?你臉上勉強露出的微笑裡摻雜著悲傷和莫可奈何


 


看著你,我內心有種想掉淚的酸


 


你知道的吧,所以才不讓我陪;所以不想讓你不快樂的情緒傳到我身上


 


你口裡感嘆的人生,其實我們正在過著


 


管它酸甜苦辣,你都該慶幸著


 


有我陪你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