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一直遇見我兒時記憶裡,那些意氣風發而必須仰著頭才看見的大人們


 


我發現他們花白的頭髮、蒼白的頭龐、肢體上的不便,才突然驚覺原來早過了數十載


 


 



 


 


隔壁大哥搬家也過了幾年,雖然偶爾從老爸的口裡知道關於他和婆婆的一切


 


搬了家,原來住在小兒子家裡的婆婆近來過的並不好,身體被病魔折磨著、精神為小兒子的債務煩惱著


 


一直以為住在小兒子那裡的婆婆至少沒有太大生活起居要操煩,畢竟捧著公家飯碗的兒子應該很不錯


 


誰知一旦沾上賭,那下場真的就是預想的到...


 


 



 


 


長年倍受糖尿病折磨的二伯母在一個月前接受截肢手術了


 


原本小小的傷口陸陸續續治療也幾年之久了,後來腳指頭漸漸變黑,醫師也不得不下這種殘酷的決定


 


以為只要切除那黑掉的指頭,誰知病菌擴散之快...不過幾天,就必須從小腿部位整個做截肢


 


因為小腿以下的血管都是壞死的><


 


唉~~~聽堂姐這樣轉述,哽在胸口的酸楚讓我不發一言。


 


 



 


 


元月1號起了個大早,和我哥陪同我老爸到高雄動眼睛白內障的手術


 


看的出來他的緊張不安,所以我更加要陪著他


 


據說那醫生很有經驗,所以當天排著要動手術的人很多,期間聽到蠻多阿姨或伯伯們對醫師都讚譽不已


 


也許大家口耳相傳吧!!也幸好老爸目前的狀況一切安好


 



 


 


健康通常都是最容易被忽略掉的,從一些生活起居、飲食其實都看的出來


 


唉...偏偏知易行難


 


新的一年開始,好希望周遭的家人、朋友都能很健康很快樂


 


雖然每一年的心願望都是一樣的,不過就是因為重要所以不厭其煩的說了再說


 


祝福各位~~身體都要很健康、心情都要保持很快樂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