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在

 

 

前一陣子一連下了幾天大雨,期待著太陽公公露臉

 

天氣困住了身體郤管不了往大自然裡飛翔的心

 

我說,好想去走走;哪裡都好

 

柱兄說,我們熱血一下,騎機車下墾丁吧;走走停停散散心

 

 

 藝術村

 

 

買了午餐來到枋寮火車站旁的藝術村

 

寧靜的午后

 

偶爾呼嘯而過機車、和我們一樣散步拍照的、或騎腳踏車走走停停的人

 

大概曲指可數

 

 

坐在午休後關著門的遊客中心外享用午餐

 

在溫暖的陽光下,突然想起在海生館小角落的野餐趣

 

突然好想號召三五好友,每人準備一樣小餐點;聚在一塊兒說說笑笑

 

 

藝文特區

 

 

也因為正逢午休時間,所以展館是關閉的

 

用過午餐後就帶我家酷吉散步去囉 

 

大致上和前年來沒多大的變化

 

唯一不變的就屬這寧靜的午后時分了

 

時間彷彿靜止了

 

陽光灑在綠葉上、躲在蔭涼處午睡的小貓、光影交錯的美

 

我好愛這樣的畫面

 

 

枋寮  

 

雖然有很多藝術裝置

 

但,對像我這樣來過三次以上的人而言

 

少了後續新穎的吸引力,是還蠻可惜的

 

 

F3藝文特區

 

 

 

續行在山和海之間,迎面而來的風自在的令人不自覺的放慢了車速

 

在某個轉彎處停下來看看不算湛藍的海天

 

深呼一口氣,郤獲得充滿能量的活力

 

這就是我喜愛的充電方式

 

沒目地的漫遊,怡然自得

 

 

 

毛小孩

 

 

綁上牽繩的小傢伙也在一旁的綠地上東張西望的

 

周遭環境許可的話,我是會放開手裡的牽繩讓牠自由自在的跑

 

 瞧牠黑黑的身影愈跑愈遠,我學會了放寬心

 

因為牠總會在無意間回過頭來看我還在不在

 

牠簡直就是像個小小孩嘛

 

想要自由又害怕親人消失在眼前。多可愛啊

 

 

慢活

 

 

入秋後,感覺不像盛夏的太陽那麼令人不耐,反而覺得舒服

 

雖然這次來到墾丁都沒有往著名的景地跑

 

但,一趟路下來;最主要的目地已經逹到

 

 

站在龍鑾潭南岸的濕地旁看成群的白鷺鷥在一大片綠地上歇息

 

再加上藍天白雲的超級好天氣

 

我都捨不得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